二英立

火O乍:

“那些被逆境包围的人,你给他打开一小扇窗,他跑去为你偷整个世界的太阳”


   我不是一个爱拿“国产不国产”来给电影加分或减分的人。无论是《大圣归来》还是《你的名字》,能够让我有作画的冲动,那么它一定是部好电影,至少对于我来讲。


   看《大护法》之前,让我想买票的原因大概就是不思凡导演说的“用最简单的方式,讨论最复杂的人性”这句话。


那么我想试着去理解一下这部电影到底是讲了怎样的人性:


   小姜:这是我最想讲的一个人物。他代表的人群是最底层的,甚至外人不把他们当人。这部电影所有的设定中,小姜所代表的人群无疑是最痛苦的,他们不被允许说话,他们没有任何权利,他们的价值不过就是活到被枪决的那一天。在外人看来,他们不仅是奇怪,而且是令人讨厌的。但是这样的人,只要你给他打开一扇友善的窗子,他会把他的一切都拿来帮助你。最后小姜是用生命来保护了太子。

   小鸣:这也是最细思极恐的一个人。小鸣是大反派吉安的孙子,他跟爷爷不一样,从不自称神,好像一开始就没有跟爷爷站边,反而是跟小姜和太子抱团,好像是正义的一方。可是他的狐狸尾巴在他诱导护法骗取钨钢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露了出来。直到最后给太子介绍黑石头的功效,请求当太子的国师时,他的邪恶面目就终于展现了出来。让观众明白,无论是之前的两肋插刀还是冒死救太子,都是为了博取太子的信任,让自己从此离开黑石头工厂,一跃成为国师。他甚至比爷爷更腹黑。

   吉安:为利益不择手段,自居高位瞧不起他人。

   太子:幼稚傻逼但是纯洁善良。

   护法:有责任心和正义感。

   罗丹:冷血。其实想补充一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不思凡导演以前做的短片《妙先生之火泽葵笑人传》,这部短片里面的很多人物是《大护法》的原型,其中罗丹的原型是笑爷,简单来说这个人物本来是个很善良而且有正义感的人,最后因为现实的重压让他对极其厌恶。我甚至怀疑护法跟他只是同一个种子结出的不同的果实而已。



至于这些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投射了哪些人,我不敢妄自推断。


评论

热度(53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